南桥折笔

忠于自己是最大的自由

【GGAD】Hypnotised

Chapter 01

盖勒特知道自己死了。

他记得一道绿光闪过,接着一切陷入寂静。再次醒来时,他发现自己躺在一片白雾里。

“原来这就是死后到达的地方。”盖勒特心想。他试图站起来,苍老而又常年禁锢的身躯因这个动作颇费了一番力,不过他已经习惯了。

事实上盖勒特真心实意地欢迎死亡。五十多年的监狱生活,寒冷早已凉了当初的烈焰,熊熊大火最后只剩下一息烛火,无奈、平静,但是还在燃烧着。

虽然盖勒特也不知道还在燃烧着什么。

伏地魔来到纽蒙迦德的时候,盖勒特知道邓布利多已经死了。如果他活着,他不可能放任伏地魔来到纽蒙迦德。

无奈、平静的烛火,跳动着熄灭了。

真可笑,他怎么会赢呢?伏地魔永远都得不到老魔杖,永远别想得到老魔杖。阿不思所捍卫的,他也会尽力去守护。

接着就是熟悉又陌生的绿光,那是他人生中看到的最后一个魔法。哦!魔法,多么遥远,多么炙热!他几乎有些渴切了,渴切着死亡。

 

盖勒特打量着四周。他走了几步,努力用有些浑浊的眼睛去看那若有若无的白雾。

“这似乎是个站台。”他得出结论。“梅林啊,谁能想到人死后是到了一个站台呢?”

他又看到有一辆火车停在不远处。

“这可真有趣。”他惊奇的发现自己轻而易举就想到了“火车”这个词,尽管他生前从没有看到、更不用说搭过这种麻瓜的交通工具。

是了,“火车”这个词出现在那个夏天,1899年的夏天。那个时候他和阿不思整天黏在一起,火热地交流。他听到阿不思说,去霍格沃茨需要从国王十字车站坐霍格沃茨特快。红发少年热情洋溢地描述自己的学校,风在吹,鸟在鸣,温暖粘稠的阳光穿过层层树叶,吻他的眼睛。

他当时是怎么回应的呢?盖勒特不愿意再去回忆。他感到在这个地方自己的记忆力出奇地好,这可不妙。回忆是一座桥,却是通往寂寞的牢。

 

“你可真幸运。”

盖勒特听到一个稚嫩又傲慢的声音响起,他吃了一惊,这才发现一个小女孩坐在站台的椅子上。女孩十分瘦弱,脸色苍白,看着只有十岁,有一头深红色的头发。他走近些,女孩抬起头来看他,脸上写满了傲慢。

盖勒特看到她的蓝眼睛,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有一种冲动想去摸摸她的脑袋。他已经很多年没有过“冲动”这种感觉了,因此费了一些力气才控制住自己。“梅林,这地方真有点古怪,难道死了以后都是这样吗?”他嘟哝着。

“小鬼,你刚才说什么?”他问。

“没什么,”女孩眨眨眼睛,漫不经心地答道。接着她又露出了被冒犯的神情:“你叫我什么?小鬼?你看到我是一个小孩?”

“难道不是吗?你是谁?为什么会在这里?”盖勒特有些奇怪,低下头想把女孩看得仔细些。

“这不重要。”女孩喃喃说道。她低下头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,再抬头时脸上的傲慢不见了,这让她看上去真正像一个十岁的小姑娘了。

“你知道,你已经死了。”她尖锐地指出。“这里是死后的世界。”

“我当然知道。我一点也不糊涂,相反我头脑很清楚。”盖勒特说道,语气同样尖锐。

“我是你的——你的‘引路人’,格林德沃先生,”女孩从椅子上站起来,“我想我们需要握个手。”

他们握了手。“这或许是个什么古怪的仪式。”盖勒特心想。

“那么,格林德沃先生,您是选择留在这里,还是登上火车往前走?”女孩面无表情,彬彬有礼地问。

“往前走?这火车会开到哪里?”

“终点。”女孩平静地说,“一切意义上的终点。时间之神会把你带往死亡和终点。”

“时间之神?”盖勒特敏锐地抓住了这个词,“也就是说,这里是时间之神创造出来的?”

一瞬间,他发誓他看到女孩露出了轻蔑鄙夷的表情,不过稍纵即逝,他觉得莫名其妙。不过自从他来到这个车站,他已经好几次觉得莫名其妙了,盖勒特决定不去理会。

“伟大的时间之神怎么会创造这个地方,它甚至不会来这里。先生,您还是尽快做出选择吧。”

盖勒特歪着脑袋想了一会儿:“只有两个选择吗?如果我选择离开会怎么样?”

“停下你的胡思乱想!”女孩审慎地说,“记住,您已经死了,这里是走不出去的。您的确是只有两个选择,请不要在有什么奇怪的想法。”

“哦,好吧,那我选择坐火车走。反正,我留在这里,也没什么人可以等。”盖勒特装模作样地叹了口气。

“好的,先生。请跟着我,我带您去您的车厢。”女孩露出一个标准的微笑,示意盖勒特跟着她。

 

他们沿着车站往前走。火车的车窗上蒙着厚厚的一层雾,盖勒特看不清里面是什么情况,但是整个车站是说不出的安静。他们的脚步声在偌大的空间里回想着。盖勒特注视着女孩瘦弱的身影,突然觉得一切都很荒谬。

“我就这么死了。盖勒特·格林德沃就这么死了。”这时候,他倒觉得有些不甘了,但一切又是那么自然而然。

“您在想什么?”女孩的声音蓦地响起,“或许您可以和我说说,这可能是您最后的机会了。”

“这么说,到了那个终点,我什么人都遇不到,没有谁可以听我讲了?”盖勒特有些激动,“这不对!死后的人不是都集中在一起吗?你们没有,没有这样一种世界吗?”

女孩默不作声。

盖勒特盯着她的背影愤愤地看了好久,终于沮丧起来:“好吧。实际上,我在想我就这么死了。一道索命咒,意料之内的索命咒。”

“纽蒙迦德刚刚建立好的时候,我看到我的未来。我看到我会死在那里。”

“我不遗憾我的死亡,我只是遗憾我的生命。”

“可笑的是,我想不会有人怀念我,或者难过。恐怕或许有过一个人,可是,他也已经死了。”

“这很荒谬,我本来应该干出一番事业的,或许我当初应该换一种方式。哪怕是在纽蒙迦德!我做的也不仅仅是忏悔,我还有很多思考和很棒的想法。假若我能出去,我一定能做出许多改变。”

“当然,我也忏悔了,我真诚地意识到自己曾经的错误。但是,谁能抵挡命运的安排呢?”

两人继续走着,女孩微微偏着头,也许在听,也许只是在例行公事。

盖勒特说了一气,想到到了这个时候说这些似乎也没有意义了。他真正叹了一口气。

突然间,他心里有了一个想法,疯狂的想法。

“嘿,小鬼,等一下。”

女孩转过身来,小小的身体颤巍巍的,像承受不住这种动作似的。“什么事,先生?”

盖勒特脱下自己的衣服。到了这里之后,他身上的外套就不再是纽蒙迦德的那件破烂,变成了一件洁白的斗篷。他取下斗篷,走近女孩,想把斗篷给女孩系上。

“你太瘦弱了。我想你在这里还需要接很多人?穿上这个吧。”

女孩惊讶极了,接着奋力反抗着:“我不需要!我不喜欢穿这么多!”

“那么,把你的外套脱下来,穿上这个。”盖勒特出奇地温和,几乎变得不像他自己了,“我想你应该不知道,你很像我的一个——一个朋友,他的妹妹。我很遗憾我曾经伤害过她。”

女孩突然安静了,漂亮的蓝眼睛里闪过一丝恶作剧得逞的光芒。她任由盖勒特脱下她的外套,为她系上斗篷。

这个小插曲过后,一老一少继续在空荡荡的站台走着。红头发的女孩穿着白斗篷,在白茫茫的世界中仿佛变成了一个精灵。

她突然想起了什么,开口道:“你刚刚说错了,时间之神就可以抵抗命运。时间之神是最伟大的!”

盖勒特不可置否,但还是顺着她说:“好,时间之神最伟大。我想,这就是我的车厢了?”

他停下来,还在往前走的小女孩听到他的话也停下来,冷静地说:“我想是的。”

 

“那么,我想我们要说再见了?”盖勒特一脚跨上火车,随机转过身来,眼里满是戏谑,“是这样吗,小鬼?或者说,谎言之神?”

女孩一下子激动起来:“什么谎言之神?我刚刚说的全是真的!你已经死了,你选择登上火车,前面等着你的是终点!”她生气了,一下子解下斗篷扔在地上,用稚嫩的声音凶巴巴地说:“把我的外套还给我!”

“全是真的。是啊,”盖勒特低语着,“除了一句话。”

女孩睁大了眼睛看他。“把我的外套还给我!”

盖勒特没有理她,自顾自地说着。

“你说时间之神甚至不会来这里。这是一句谎言。因为你就是时间之神。”

“伟大的时间之神做了我的引路人,我确实很幸运。你一见到我就忍不住说了。”

“时间之神不是低等的博格特,它才不会变成什么人最害怕的东西,相应的,它也不会变成什么会引起人强烈感情的东西,时间的强大在于它会不经意地、慢慢地触动你,消磨你。”

“所以你变成了阿丽安娜的样子。唔,我不得不说,你做得不太好,因为我记忆里的阿丽安娜已经很模糊了。”

“我说的对吗,小鬼?”盖勒特重新看向小女孩,嘲讽地补充,“伟大的、尊敬的,时间之神?”

女孩看上去完全被冒犯了,她简直愤怒极了。她冷冷地盯着盖勒特,盖勒特也轻蔑地看着她。

半晌,她缓缓地露出一个甜美的微笑:“那又怎么样呢,格林德沃先生?列车马上就要开了,等待你的只有终点。在此之前,我命令你把我的外套还给我。”

“我对此持有怀疑。”盖勒特也微笑起来,此时此刻他仿佛又成为了那个如日中天的黑魔王,自信、狂妄,他玩味着说:“伟大的时间之神也有害怕的时候。”

“害怕?你以为我现在在害怕?”女孩被逗笑了,深色流露出鄙夷。

“哦,我聪明的时间之神,当然不是现在。”盖勒特语气轻快,“我记得你让我不要胡思乱想,在我想离开的时候。”

女孩惊恐地看着他:“不,你不会——”

“所以我想,这个地方,整个车站,是某种意义上的魔法场,一个强大的魔法场,连时间之神都不能改变。它的平衡就在于守规矩。你是我的引路人,你告诉我规矩。我决定登上火车,我决定跟着你找车厢,可是事实上,这节车厢是我自己随意停下来选择的。所以去哪儿,和我的行为无关,只和我的想法有关,对吗?”

“不可以!停下!等待你的只有终点!你没有什么地方可以去!”

“我确实没有地方可以去。时间之神的杰作,怎么会突破空间呢。”

盖勒特弯下腰最后一次看了看气愤又惊恐的小女孩,悠悠补充道:“它只会突破时间。”

女孩又气又急,她伸出手想把盖勒特从火车上拉下来:“你给我回来!回来!”

盖勒特没有理她。他闭上眼,默想着:我要离开这里。我要火车逆行。

火车听懂了。

它发出震耳欲聋的响声,车轮慢慢地开始滚动着。白雾似乎更加湿重了。几秒后,列车呼啸着逆行,离开了国王十字车站。

盖勒特听到小女孩愤怒地喊着:“你竟然敢玩弄伟大的时间之神!你必将会受到时间的诅咒!我诅咒你混乱,我诅咒你痛苦!”

“随便吧。至少那个笨蛋的外套归我了。”盖勒特愉快地想。

他不知道火车会把他带到哪里,他只是觉得玩弄时间很有趣。再说了,盖勒特·格林德沃,为什么要和大多数人一样,在两个愚蠢的选项之间被动的选择呢?

“死亡,就应该是另外一场伟大的冒险。”

 

他感到睡意一点一点降临着,于是他闭上眼睛。

朦胧中,他仿佛听到人说话。

“盖尔,你知道吗?去霍格沃茨需要坐火车,我们要去麻瓜的站台,然后穿过一堵墙,就会看到霍格沃茨特快了!”

当时他怎么说的呢?在睡意之下,盖勒特放任回忆涌流。

金发少年搂住18岁的阿不思·邓布利多,“哦,亲爱的阿尔,既然是霍格沃茨特快,你有没有想过它从哪里来的呢?如果火车故障了,它会回到哪里呢?”

“它会回到哪里呢?”老人呢喃着,彻底陷入了睡眠。

(第一次在网上发文,真是紧张极了!只能尽力把握人物性格了,希望不要崩啊!目测是大长篇,因为我脑洞真的非常大非常大。有很多私设。这张阿不思都木有出来啊,哭了)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18)

热度(284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