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桥折笔

忠于自己是最大的自由

【GGAD】Hypnotised

Chapter 02

法里斯*喝了一口咖啡,把目光从凤凰福克斯上移开。他吧唧着嘴尝着咖啡,有点受不了那种甜度。
“我得说,阿不思,你对咖啡的品味实在不怎么样。”他看向屋里的年轻人,”而且你这次休想一杯咖啡把我打发了。”

红发年轻人正慢慢给福克斯顺着毛,闻言转过身来,一脸无辜:“实际上,部长先生,我更想给您来一颗柠檬雪宝或者一杯热可可,是您坚持要咖啡的。”

魔法部部长一时露出了哑口无言的表情,只得低头又喝了一口咖啡。一时间,安静的屋子里只听到火炉里柴火燃烧的噼啪声和部长先生的吧唧声。过了一回儿,法里斯觉得自己嗓子得到了充分的休息,于是他猛地把咖啡“啪”的一声放到桌上,开启了下一轮喋喋不休的劝说。

“阿不思,我想我们都非常清楚,你是这个时代最天才的巫师。梅林,想想你的魔法造诣和魔力!霍格沃茨不适合你,你应该去更广阔的地方去施展你的才能!”他把屁股朝黑魔法防御术的教授挪了挪,像哥俩好似的用手搭着后者的肩膀,“你需要接触一些魔力强大的巫师,这会对你有益。在这样一所破——,在这样一所学校里,只有一群毛头小鬼,有什么意思!”

阿不思眨眨眼睛,慢条斯理地说:“我觉得在霍格沃茨为魔法界培养后备人才,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。”

“可我们现在更需要的不是后备人才!”法里斯激动地挥舞着拳头。“那是和平年代才需要的!可是现在,阿不思,瞧瞧整个欧洲,格林德沃那个疯子已经统治了三分之二个欧洲,他还在不断扩张他的势力。那个黑巫师,他简直像厉火一样,贪婪地蚕食着——”

“请允许我打断一下——”黑魔法防御术教授做了一个抱歉的手势,他注视着法里斯,“我想格林德沃——”法里斯注意到他说到这个名字的时候眼里居然有了一丝躲闪,“我以为他一个月以前就停止了扩张行动?”

“说是这样说——”部长先生丝毫没有被揭短的尴尬,他继续义愤填膺着:“可是亲爱的阿不思!你知道他现在在干什么吗,据可靠消息,他写了一本破书,里面全是他个人的言论,他要求在他的追随者内部,那个该死的圣徒内部——人人都要熟读甚至背诵。梅林,他还控制了布斯巴顿和德姆斯特朗,那里的学生也必须学那本书,熟读背诵!”

“你知道这有多严重吗!我从未想过他竟如此狡猾——他在试图改变人们的思想,他甚至对下一代下手——未来巫师界的力量下手!”

“确实很严重。”阿不思心想。“他的确很聪明,也许我们都想到了年轻巫师的重要性。”

但是他一句话也没有说,倒是法克斯突然想到了什么,现在他把两只手都搭载阿不思的肩膀上了——“我得说,你们两个在这方面还挺像——可是阿不思,我们现在更需要的是战士,是旗帜,是精神领袖。培养小巫师不值得你用上全部的精力,呃,就目前来说,麦格教授他们也可以做得很好。我由衷地希望你来魔法部,来到对抗格林德沃的第一线,做整个英国巫师界的表率——”

“我想我也告诉过您很多次了,部长先生。”阿不思轻轻叹了口气,神色有些疲惫:“I can’t move against Grindelvald.”

“噢,梅林的裤子!你永远这么说!”法里斯忍不住跳了起来,很难想象这个矮胖的男人激动的时候会如此灵活,他捂住自己的脑袋,在黑魔法防御术教授的办公室里走来走去。“你知道吗阿不思,要不是我对你的行动一清二楚,而你又这么直言不讳,否则我都要怀疑你是不是圣徒里面最忠诚的那个了。”

说着,部长先生干巴巴地笑了起来。很快他发现自己的听众似乎一点也不觉得好笑,便知趣地停止了这尴尬的笑。

他搓着手,像一个大肉团似的,又一屁股在沙发上坐下来。“我想这并不是什么难解决的事情。我是说,既然格林德沃还没有进攻英国的打算,所以我想你大概不需要直接去面对他。你只需要在魔法部挂牌一个副部长,给人们一点希望和鼓舞就行了。”

“噢,法里斯,我想我也说过很多遍了,我不适合接触权利,”阿不思捏了捏鼻子,又慎重地补充道:“我也不喜欢。”

“啊,我亲爱的阿不思,挂牌,挂牌而已!只是一个挂牌副部长!”法里斯胡乱地挥舞着他的魔杖,“是常年待在独角兽的尾羽*里让你的脑子——”

“挂牌也不行。”阿不思坚定地说。

魔法部部长又一次哑口无言。他盯着黑魔法防御术教授略带冷漠的脸几秒,确认着他的话。接着,法里斯像一只泄气的皮球瘫在沙发里,再次开口时他沙哑的声音里带着一丝苦涩和恳求:

“那么,阿不思,我想你可以接受一个——一个名誉主席?我想在这种情况下,我这个部长可以设这么一个职位。一个名誉主席,你知道,只要还有点脑子,听到‘名誉’两个字也知道这个主席毫无权力了。”

阿不思想了想,觉得很有道理,但是他内心还是非常抗拒魔法部。他抬头看着魔法部部长,终于屈服在法里斯的眼神下:“噢,好吧,我想或许可以。但是我还是想提醒你一句,I can’t move against Grindelvald.”

“噢,感谢梅林!阿不思,你真是个——是个有着伟大心灵的人!”法里斯兴奋得涨红了脸,“那就这么说定了!过两天我会召开授职仪式,是的,得多多邀请一些人来。”

他像是怕阿不思会反悔似的,立刻抓起他的帽子,大步走向了炉火:“我想我需要赶紧去处理一些事情。这真是一个愉快的夜晚。再见,阿不思。我们很快就可以再见了。”

“哦,部长先生,我想您用不着这么急——”阿不思看着他急吼吼的样子,忍不住露出笑容。

没等他说完,法里斯就撒了一把飞路粉,接着消失在绿色的火焰里。

 

 

 

“部长先生,看上去我恐怕必须恭喜您了?”部长助理索恩看着喜气洋洋地从部长办公室壁炉走出来的法里斯,忙不迭地说。

“当然,邓布利多同意做魔法部名誉主席了。梅林,这实在很顺利——只需要一开始假装我要他做副部长。”法里斯脱下大衣和帽子交给索恩。

“或许邓布利多先生还是很识时务很善解人意的。”索恩一边替部长挂好衣帽,一边不忘接话。

“呵,他!他就是太年轻了——实在太年轻啦,25岁都不到——又总是呆在霍格沃茨,从没有接触过我们的圈子。”法里斯在自己的办公桌前坐下,拿起索恩给他泡好的咖啡喝了一口,发出满足的呼呼声。

“来吧索恩,三天之后就是授职仪式,我让你联系的记者你对接好了吗?”

“已经联系好了,《预言家日报》、《对角巷时报》等等都承诺会派最好的记者来。”

“那就好。记住场面一定要尽可能大,尽可能显示我们的底气。你继续去办吧,这两天辛苦一点。”

“是,先生,那我先下去了。”索恩朝法里斯做了个手势,走出了部长办公室。

法里斯依然坐在桌前,漫不经心转着咖啡杯,小声嘟哝着:“毕竟那是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呢。”

 

 

*法里斯:百度上搜到的这一时期的魔法部部长(时间上好像差几年,但是那几年是空白,所以私设他还是部长)。

*独角兽的尾羽:指霍格沃茨。大家可以简单理解为我们会把“大学”称为“象牙塔”。

*魔法部部长助理的名字是我瞎编的。

 

(作者的话:哭了哭了,这章GG又没有出来。好生难过。。。本来计划在一章之内写出来的结果字数爆了只好分两章,还要改掉第二章的题目。

Emmmmm想说这真的是一个长篇,所以前面铺设挺多的,不过这一章里面通过两个人对话应该可以看出一些大背景了,包括上一章里面其实GG一些想法已经透露出人物性格特点和思想的变化了。

下一章GG就要出来了!激动!)

评论(5)

热度(8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